文章目录
  1. 1. 安装
    1. 1.1. AppStore
    2. 1.2. GitHub Release
  2. 2. 使用方式
  3. 3. 脏词黑名单

开发者经常会在代码中看到各类脏话,有吐槽产品的瞎改早晚还会改回来的,有吐槽这块代码写的太烂无法直视的,或是干脆心情不好就一顿骂。公司内部的项目想必是无数天坑 f*ck 无数,连对外开源的项目也难逃一劫,比如前一段时间 OpenJDK 就因为脏话太多火了一把。

于是我做了一个 Xcode 插件来寻找代码中的脏话,将其高亮可以被选中,作为一个强提示让开发者修改。目前逻辑还只是简单替换而已,代码在这里:DirtyWords-for-Xcode

为了体现汉字的博大精深,瞎画了个 icon,见笑了:

安装

AppStore

DirtyWords for Xcode

GitHub Release

直接从 GitHub Release 页面下载最新的安装包:
https://github.com/yulingtianxia/DirtyWords-for-Xcode/releases

使用方式

用法很简单,反正目前也就这么一个功能。Editer -> Dirty Words -> Highlight

例如下图中的 “fuck” 就会被高亮,可以文明用语代之。

如果在 Editor 菜单中找不到的话,打开系统偏好设置 -> 拓展,并勾选 “DirtyWords for Xcode” 拓展项.

可以给 DirtyWords 自定义快捷键。 Xcode > Preferences > Key Bindings > 搜索 “Dirty Words”.

脏词黑名单

脏词列表文件跟随 app 打包进去了。在拓展加载完成后,也会通过网络下载 dirtywords 文件进行更新。这样方便以后调整脏词列表,也欢迎大家提 PR 补充。

在收集脏词的过程中真是长了见识了,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哈哈。有各国语言版的,还有据说是 Google 版的

因为分词会比较耗性能,代码中有些 API 其实是触碰脏词的,比如 “UIButton” 中包含了 “butt”,所以有些脏词需要从黑名单剔除,避免误判。不过我觉得 “fuck” 这种词无论怎么组合都难洗白的。

文章目录
  1. 1. 安装
    1. 1.1. AppStore
    2. 1.2. GitHub Release
  2. 2. 使用方式
  3. 3. 脏词黑名单